2021年10月8日星期五

提摩太前書 1:12-20

基督來拯救罪人

「『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這話是可信的,是十分可佩服的。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15)


第一,主的恩典臨到保羅身上(12-17)

保羅藉分享他個人的見證來介紹福音。他曾經是 神的仇敵,並且逼迫 神的子民。但 神向保羅顯出格外豐盛的恩典,使他在基督耶穌裏有信心和愛心。祂寬恕了保羅的罪,派他服事祂。保羅十分感謝。因此,他有一句可信的話提醒自己這份恩典︰「基督耶穌降世,為要拯救罪人,…在罪人中我是個罪魁。(15)保羅蒙了憐憫,是因基督要在他身上顯明祂一切的忍耐,給後來信祂得永生的人看。保羅想到這裏就不禁發出讚美︰願尊貴、榮耀歸與那不能朽壞、不能看見、永世的君王、獨一的 神。


第二,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 (18-20)

  保羅鼓勵提摩太要打那美好的仗。要這樣做,我們就要常存信心和無虧的良心。讓我們也像提摩太,不要作許米乃亞歷山大


禱告:求主幫助我今日就記念祢對我這罪魁的恩典,讓我的見證能帶領人歸向耶穌。

一語:基督耶穌來拯救罪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