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

路加福音 24:1-12

祂己經復活了

不在這裏、已經復活了當記念還在加利利的時候、怎樣告訴你們(6)


第一,記祂的話(1-8)

耶穌的復活如同清晨的日光吞滅黑暗死亡。不過婦女們帶著悲傷和絕望來到墳墓,因為她們還不相信耶穌的復活。很多基督徒也像她們這樣。她們愛並跟隨耶穌多年,親眼看見耶穌釘死在十架上。然而,她們沒有復活信仰,她們的基督徒生活是可悲的,沒有喜樂或力量。天使幫助她們說:「祂已經復活了!祂的話『人子必須被交在罪人的手中,釘在十字架上,第三天復活!』」於是她們想起了祂的話。喜樂、希望和力量充滿了她們的心。她們跑回去告訴十一個使徒和其餘的人。


第二,門徒記不起祂的話(9-12)

     十一個使徒仍然不信。彼得跑向墳墓,見細麻布獨在一處就回去了。然而他還是不相信,因為他沒有記起耶穌的話。這並不容易,但我們要相信祂的話和 神的恩典,相信耶穌已復活了。


禱告:主啊!我相信祢在十字架上死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日復活了。因祢使耶穌從死裏復活,祢也會使我復活。

一語:讚美從死裏復活的耶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