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1日星期六

路加福音 23:44-56

 耶穌的受死和埋葬

「耶穌大聲喊著說『父、我將我的靈魂交在你手裏』說了這話、氣就斷了。」(46)


第一,耶穌得勝地受死(44-49)

耶穌在十字架上承受著無法形容的痛苦。午正的三個小時,遍地都黑暗了,揭示了耶穌受死的重大意義。聖殿的幔子被撕裂為兩半,揭示耶穌是開啟通往 神國的𫞴牲。當祂斷氣那一刻,耶穌宣佈祂已經完成了祂的使命,勝利地將祂的靈魂交在 神手裏。羅馬百夫長看見所成的事,就歸榮燿與 神,承認耶穌真是個義人。


第二,約瑟埋葬耶穌(50-56)

     耶穌的死彰顯 神的旨意,並改變了一個從前秘密地跟從主的門徒。亞利馬太約瑟勇敢地向彼拉多求耶穌的身體,他將自己的墳墓捐獻給耶穌安葬。 神通過耶穌的死改變了一個人,使用他來準備耶穌復活的環境。 耶穌的死仍然有能力改變我們。


禱告:主啊!感謝耶穌為我們得勝罪和死亡,求耶穌的十架改變我,使用我在祢的工作上。

一語:耶穌的死有改變生命的大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