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0日星期一

申命記 16:1-17

慶祝和歡呼

「你要注意亞筆月,向耶和華你的 神守逾越節,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在亞筆月夜間領你出埃及。」(1)


第一,記念你從埃及出來的日子(1-8)

在應許之地的生活是 神對祂子民的恩典,他們當喜樂慶祝。他們要一年三次聚集在 神所選擇的居所,帶著他們的供物在 神面前歡呼。逾越節是為了 神拯救他們離開埃及的奴役,這是 神施展祂的大能。祂從萬國中揀選他們歸為自己的民,這是祂的恩典。


第二,記念你在埃及作過奴僕(9-17)

七七節是在豐收後七週的節期,這是讓他們記念在埃及的奴隸生活,現在他們得到了 神豐富的祝福。住棚節是結束一年秋收之後所守的感恩節期。他們要住在棚屋裏七天,回想在曠野流浪的日子,和記念 神的恩典。以色列人的生活就是對 神恩典的記念和對生命的歡呼。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常常記祢的恩典,並以喜樂的心生活。

一語:讚美 神的恩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