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9日星期日

申命記 15:1-23

耶和華賜福與你

「因為耶和華你的 神必照所應許你的賜福與你。你必借給許多國民,卻不至向他們借貸;你必管轄許多國民,他們卻不能管轄你。」(6)


第一,慷慨仁慈(1-11)

耶和華是賜福的神。祂取消百姓之中間的債務。祂為要祝福他們,使他們可以相信祂的祝福,因為祂應許將土地賜給他們作為產業。那些活在神管治下的人不會被世上的貪婪或恐懼所管治。慷慨仁慈是對供應的主的實際信任。祂的憐恤的供應使貧困和富裕的人都得活。


第二,你必須讓他們自由(12-23)

     以色列人曾經是奴隸,但 神救贖並釋放了他們,他們仍然受到當時文化的影響。但 神告訴他們七年後要釋放希伯來奴隸,不要讓他們空手而歸。他們也要把羊群中頭生的分別出來,歸給耶和華,並在耶和華面前吃。


禱告:主啊!祢是我的祝福。求祢幫助我充滿仁慈,好認識賜福的 神,使我也成為祝福的源頭。

一語:耶和華賜福與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