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0日星期四

歷代志下 16:1-14

耶和華的眼目

「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心存誠實的人。」 (9)


第一,亞撒仰賴亞蘭(1-9)

亞撒三十六年,以色列巴沙不許人從猶太亞撒那裏出入。亞撒沒有向 神呼求或倚靠 神,他卻從耶和華殿裏拿出金銀來,送亞蘭便哈達,尋求他的拯救。他雖然暫時得脫險,但這帶來屬靈上的災殃。 神差遣先見哈拿尼來責備亞撒,因他仰賴亞蘭王。耶和華的眼目遍察全地,要顯大能幫助向心存誠實的人。


第二,亞撒沒有悔改(10-14)

     亞撒因此惱恨先見哈拿尼,把他囚在監裏。之後,他腳上有重病,病的時候沒有求耶和華,因此他作王四十一年而死。


禱告:主啊憐憫我,幫助我由始至終都是憑信心過生活。

一語:悔改並仰賴 神到最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