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

歷代志下 14:1-15

 神祝福倚靠 神的亞撒

亞撒呼求耶和華他的 神說:『耶和華啊,惟有祢能幫助軟弱的勝過強盛的。耶和華我們的 神啊,求祢幫助我們!因為我們仰賴祢,奉祢的名來攻擊這大軍。耶和華啊,祢是我們的 神,不要容人勝過祢。』」(11)


第一, 神賜平安給亞撒(1-7)

亞撒行耶和華眼中看為善為正的事,他除掉外邦神的邱壇,又吩咐猶大人尋求耶和華,遵行衪的律法和誡命。國中太平數年,沒有戰爭,因為耶和華賜他平安。當亞撒尋求那位賜他們四境平安的 神,他在猶大建造了幾座堅固城。


第二,耶和華幫助軟弱的得勝(8-15)

     雖然亞撒的軍兵是人數眾多的大能勇士,但是在率領一百萬軍兵和三百輛戰車的古實王面前,他感到軟弱。但亞撒倚靠那位能幫助軟弱勝過強盛的耶和華,於是耶和華使古實人敗在亞撒猶大人面前。 亞撒就奪了許多財物。


禱告:主啊祢是全能的 神,賜平安給凡尋求祢的人。當他們倚靠祢,祢便幫助軟弱的勝過強盛的。

一語:全能的耶和華是我們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