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5日星期三

申命記 11:1-32

愛耶和華,遵祂的誡命

「你要愛耶和華你的 神,常守祂的吩咐、律例、典章、誡命。」(1)


第一, 神必供應(1-15)

摩西提醒他的百姓要愛神和遵行祂。他提醒是神在他們一切所行的路上一直拯救他們。他們就是活著的神的見證。因此, 他們應該留意聽從那位在他們中間和通過他們彰顯榮耀的。他們應該信實倚靠和服侍那位賜下救恩的。這樣他們在各方面都必蒙神的供應。


第二,一個祝福和一個咒詛(16-32)

迷惑會來到引誘百姓去隨從敬拜別神,然後他們的生活就會失去了 神的保護。若果他們能從心裏謹守遵行主的說話, 神便會按祂的應許祝福他們。主將祝福和咒詛都陳明在百姓面前。若果他們聽從 神的誡命就必蒙福;若不聽從,就必受禍。這個選擇實際上將成為他們進入應許之地後的現實。選擇 神是關乎祝福和生命的。


禱告:主啊!感謝祢向我彰顯祢自己。求祢幫助我盡心盡性地愛祢。求祢幫助我把自己生命交託於祢。

一語:愛和順服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