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1日星期二

申命記 9:1-29

 不是因你的義

你當知道,耶和華你 神將這美地賜你為業,並不是因你的義,你本是硬著頸項的百姓。(6)


第一,是因他們的惡(1-6)

 神警告以色列不要自義,他們會遇上比他們強的仇敵如高大的亞衲族人,這些人住在廣大堅固的城邑但 神必如烈火滅絕仇敵,當那日,以色列心裏不可說:那是因我的義。 神說:不是的,乃是因這些國民的惡。當 神賜給我們勝利,我們不應驕傲,卻要記念 神和單單歸榮耀給祂。


第二, 神應允摩西的禱告(7-29)

百姓一直都是硬著頸項的,他們鑄成了牛犢,崇拜它。只因摩西懇切的中保禱告, 神饒恕他們和亞倫,沒有滅絕他們。後來,他們又不上去得 神賜給他們的地, 神已準備再次滅絕他們,但 神又應允摩西的禱告。我們比以色列更惡劣,但 神藉中保耶穌寬恕我們。耶穌為我們的罪受死,祂禱告說: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禱告:主啊!我們得救完全不是因我們的義。感謝藉耶穌拯救我們,祂為我們犧牲了自己

一語:耶穌是我們惟一的中保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不要對 神無知,要憑復活信心 生 活 哥林多前書   15:29-34 「你們要醒悟為善,不要犯罪,因為有人不認識 神。我說這話是要叫你們羞愧。」 (34) 15:29 不然,那些為死人受洗的將來怎樣呢?若死人總不復活,因何為他們受洗呢? 30 我們又因何時刻冒險呢?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