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1日星期一

哈巴谷書 3:1-19

哈巴谷的禱告

「主耶和華是我的力量,祂使我的腳快如母鹿的蹄,又使我穩行在高處。」(19)


第一,求 神在這些年間復興你的作為(1-16)

在耶和華宣告災難的時候,哈巴谷基於 神的權能舉目禱告。他求 神在發怒的時候,以憐憫為念。 神就通過以色列的歷史,向他顯明出來,提點他。 神是向江河發怒氣,向洋海發憤恨,通行大地,責打列國的 神; 神也是要出來拯救人,拯救受膏者的 神。這是先知看見的異象。哈巴谷禱告祈求以色列的 神,在這些年間復興他的作為,顯明自己,拯救他的百姓。


第二,我要因耶和華歡欣(17-19

    哈巴谷沒有因為外在的情況而動搖。他看見一切都失敗了,然而,他要因耶和華歡欣。這是信心,要因耶和華歡欣。耶和華是掌權者,祂是力量和喜樂的泉源。主耶和華使我腳快如鹿,穩行在高處,超越萬物,並在所有情況下傳講祂的榮耀和喜樂。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在這黑暗的世代中,有先知的異象,舉目禱告,要因耶和華歡欣。

一語:要因耶和華而歡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