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1日星期五

撒迦利亞書 13:1-9

洗除罪惡與污穢

「那日必給大衛家和耶路撒冷的居民開一個泉源,洗除罪惡與污穢。」(1)


第一,我要除滅污穢的靈(1-6)

 神看見那天祂要除滅地上偶像的名和假先知。污穢的靈是詭詐的靈,它引誘 神的百姓去追求世界的事物為偶像,但 神預備了一個泉源來洗除祂百姓的罪惡和污穢。「因為這是我立約的血、為多人流出來、使罪得赦。」( 26:28)凡被耶穌的血潔淨的,就從罪的捆綁中得釋放得自由,得着平安和愛。


第二,我會熬煉他們如同熬煉銀子(7-9)

為要成就這個異象並除滅自己百姓的罪, 神要擊打牧人,分散祂的百姓。但 神會聚集餘下的,使他們經歷火一樣的熬煉;他們會成為 神的子民,單單以 神為他們的 神,只求告 神的名。餘下的指着耶穌和教會。我們現在面對的困境是為要熬煉我們的信心,更似耶穌的樣式。


禱告:父啊,感謝祢藉耶穌的血洗清我的罪污。幫助我在試煉中求告祢的名。

一語:耶穌是潔淨我們的泉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