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

撒迦利亞書 11:1-17

牧養這將宰的群羊

「耶和華我的 神如此說:你撒迦利亞要牧養這將宰的群羊。」(4)


第一,兩根杖:榮美與聯索(1-11)

本段經文關樹林、草場和叢林遭毀壞的信息,跟前一章充滿盼望的信息,成為強烈的對比,松樹、香柏樹和佳美的樹全毀壞。 神吩咐撒迦利亞要牧養將宰的群羊。兩根杖代表外在的保護( 神與各國立約),以及猶大家與以色列族的聯索。羊群厭棄 神,榮耀被折斷,他們必被宰殺。他們當知道這是 神給他們的話。


第二,三十塊錢(12-17)

    先知向他們收取工價,他們就給他一個奴僕的價值三十塊錢。這是代表他們廢棄先知,因此聯索也被折斷。非 神所揀選的牧人,而是無用的牧人將會牧養他們。這事意味著好牧人耶穌被自己的百姓撇棄( 1:11);耶穌因三十塊錢的價值被撇棄,使我們得以被 神接納。


禱告:父啊!感謝祢的憐憫藉耶穌臨到我們,幫助我謙卑,每日記念這事。

一語:耶穌代替我們被撇棄。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