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3日星期三

路加福音 10:17-24

歡喜的原因

「然而不要因鬼服了你們就歡喜;要因你們的名記錄在天上歡喜。」(20)


第一,那七十個人歡歡喜喜地回來(17-20)

那七十個人醫治病人,宣揚 神的國,他們歡歡喜喜地回來,報告著鬼因耶穌的名也服了他們。耶穌說撒旦壓制人的權柄已被粉碎,門徒已戰勝仇敵的權勢。然而,門徒最大的喜樂不在乎為耶穌作了何事,乃是耶穌為他們所作的。他們要因自己的名記錄在天上而歡喜。你的喜樂是從耶穌裏的救恩而來嗎?


第二,耶穌充滿歡樂地禱告(21-24)

父 神將屬靈的洞察力和勝利賜給耶穌的門徒,他們並非有智慧和學問的人,但他們有著向耶穌真正和單純的信心,樂意獻身於耶穌。門徒藉耶穌認識父 神,因他們所看見的和所聽見的,就比許多先知和君王更有福。


禱告:主啊!感謝祢從罪惡中拯救我,把我的名記錄在天上。幫助我與他人分享祢救恩的喜樂。

一語:要因你的名在天上而歡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沒有任何事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 羅馬書   8:31-39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 (38,39) 信靠主的必能得勝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