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2日星期一

路加福音 8:40-48

耶穌的醫治大能

「耶穌說:『總有人摸我,因我覺得有能力從我身上出去。』」(46)


第一,絕望的人(40-44)

耶穌回來的時候,眾人來迎接祂。有一個管會堂的睚魯來見耶穌,他是一個絕望的父親,來為他快要死去的女兒禱告。我們要為我們像死去的屬靈兒女禱告,求耶穌的幫助。我們身邊的人,未必能給我們的兒女很多的幫助,因此心感無助的父親們,要來到耶穌那裏尋求出路。這時候有另一個無助的婦人也正尋找耶穌。她有堅定的信心,在眾人中隱藏自己,她相信除了耶穌再無人能幫助她。


第二,耶穌的大能(45-48)

婦人相信只要她摸耶穌的衣裳繸子,就必得醫治。她相信耶穌擁有聖潔 神的大能,可以潔淨她的身體。耶穌知道 神祝福了一個人的信心,祂要見這個人,並個人地祝福她。她勝過心中的恐懼,向耶穌解釋一切,然後其他人同樣可以來經歷 神的大能。耶穌恢復她 神女兒的身份,賜她平安,她得了真正的醫治。


禱告:主啊!我相信我在絕望中的禱告會觸摸到祢的心,求祢醫治的大能和潔淨的恩典恢復我們、我們的兒女並我們的國家。

一語:能力從耶穌發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時間與永恆 傳道書  3: 1 -15 「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 ( 原文作永遠 ) 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 (11) 萬事均有定時 3:1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2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