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1日星期日

路加福音 8:26-39

耶穌醫治被鬼附着的人

「耶穌問他說:『你名叫甚麼?』他說:『我名叫群』;這是因為附著他的鬼多。你回家去,傳說 神為你作了何等大的事。他就去,滿城裏傳揚耶穌為他作了何等大的事。」(30,39)


第一,你名叫什麼?(26-31)

耶穌和門徒一上岸就遇見可怕的場面,一個被鬼附着的人迎面而來。他不受任何人的規範轄制,卻在痛苦和迷惘中。人想幫助他但也失敗,因他正受污鬼的操控,反抗人的幫助。耶穌為他禱告,問他說:「你名叫甚麼?(30)耶穌尊重他,想與他建立個人的關係,他向耶穌承認自己的處境。耶穌愛他也愛我們,個人地探訪我們。


第二,何等大的事(32-39)

耶穌准許污鬼進入豬羣,豬就投進海裏自殺了。耶穌釋放了這人,給他自由,城裏的人卻充滿害怕,他們認為耶穌的行為會令他們的經濟大受損失。他們是眼瞎的、心是冰冷的。耶穌將成為那地福音僕人的方向給那得了醫治的人,他在耶穌的恩典和愛中剛強成長,有對耶穌個人的信心,使許多人得着生命的亮光。


禱告:主啊!感謝 神從撒但的捆綁中釋放我,感謝祢看重我,鼓勵我成為信靠祢、有使命的人。求 神幫助我去告訴人祢為我做了何等大的事。

一語:耶穌為我做了何等大的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時間與永恆 傳道書  3: 1 -15 「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 ( 原文作永遠 ) 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 (11) 萬事均有定時 3:1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2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