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星期二

彌迦書 3:1-12

 充滿 神的靈

至於我,我藉耶和華的靈,滿有力量、公平、才能,可以向雅各說明他的過犯,向以色列指出他的罪惡。(8)


第一,首領惡善好惡(1-4)

以色列的首領利用他們的權力和特權去剝削人民,使自己得益。他們惡善好惡。他們不但沒有愛護或者牧養 神的羊,反而利用他們。他們不是引領人走在公義的路上,反倒走在死亡的路上。當自私的首領向 神呼求,祂並不垂聽。


第二,為金錢而工作的先知(5-7)

那些先知若得著飽足,他們就說平安的信息;若得不到飽足,就警告爭戰的事。他們說預言去取悅人,告訴人他們愛聽的話。為這些先知,日頭必向他們沈落,大地要被黑暗籠罩。那時不會再有 神的說話,沒有異象,沒有盼望。


第三,說實話的先知(8-12)

彌迦充滿了能力和 神的靈,因為他以勇氣和真誠傳講 神的說話。他責備腐敗的首領和說謊話的先知。他清楚地傳達有關罪和悔改的信息。


禱告:主啊,以祢的聖靈充滿我,使我可以忠誠地傳講祢的話,並做正確的事。

一語:宣告 神的道,引領人悔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