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8日星期一

彌迦書 2:1-13

 神的餘民

雅各家啊,我必要聚集你們,必要招聚以色列剩下的人,安置在一處,如波斯拉的羊,又如草場上的羊羣;因為人數眾多,就必大大喧嘩。」(12)


第一,人的計劃和 神的旨意(1-5)

人躺在床上,計算這個計算那個,企圖可以從別人身上取得利益。但 神有祂的計劃。祂甚至在那些圖謀罪孽和欺壓人的行動以先,降災與他們。


第二,假先知(6-11)

假先知十分受歡迎,因為他們告訴人他們愛聽的說話(11)。他們不會警告人有關 神的審判的事。事實上,假先知建議彌迦保持沉默,不要預言有關 神審判的事。我們要清楚地將 神的說話給祂的民,幫助他們回轉,不論這些信息是何等的不受歡迎。


第三,對剩餘的民的拯救(12-13)

在災難的日子, 神必定會招聚以色列剩下的人。他們是 神的羊,真正地跟從 神和順服 神的人。我們的盼望只在乎 神。


禱告:主啊,求祢讓我成為祢的羊,作祢忠誠的餘民。求祢除去我裏面的無用的計劃和屬人的計算,幫助我將盼望單單放在祢身上。

一語:成為 神的羊,作剩餘的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