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1日星期一

但以理書 6:1-15

                                        

但以理的禱告生活

但以理知道這禁令蓋了玉璽,就到自己家裏(他樓上的窗戶開向耶路撒冷),一日三次雙膝跪在他 神面前,禱告感謝,與素常一樣。」(10)


第一,一個忠誠的管家(1-5)

但以理大利烏王一個出類拔萃的僕人,也是模範的領袖。但以理出眾到一個地步使大利烏王要設立他治理通國,其他的總長總督因着嫉妒就密謀要找參這但以理的把柄。他們的計謀失敗,因為但以理忠心辦事,毫無錯誤過失。最重要的是他忠誠於 神的說話。


第二,但以理的禱告(6-15)

       最後,其他官長們成功游說大利烏王立一條堅定的禁令,三十日內不拘何人,若在王以外,或向神或向人求甚麼,就必扔在獅子坑中。禁令沒有改變但以理的生活,他像從前一樣禱告,他是不受環境影響的禱告勇士。他忠誠地禱告代表他將會被扔在獅子坑,但他仍禱告。雖然王想要救但以理,但他也要忠於自己所立的禁令。


禱告:主啊!幫助我忠誠於祢的話語和禱告。

一語: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王代表 猶大 人頒佈的諭旨 以斯帖記  8:1-17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城, 猶大 人都歡喜快樂,設擺筵宴,以那日為吉日。那國的人民,有許多因懼怕 猶大 人,就入了 猶大 籍。」 (1 7 ) 末底改擢高位 8:1 當日,亞哈隨魯王把猶大人仇敵哈曼的家產賜給王后以斯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