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2日星期四

我的 神啊!求祢記念我

 尼希米記 13:15-31                                         1112(星期四)

我的 神啊!求祢記念我

「這樣,我潔淨他們,使他們離絕一切外邦人,派定祭司和利未人的班次,使他們各盡其職。」(30)


第一,恢復主日(15-22)

尼希米看見眾人不守安息日,在這日醡酒,搬運禾捆,販售各樣食物,他就責備猶大的貴冑:「你們怎麼行這惡事犯了安息日呢?」這是他們列祖行過的事,以致 神使一切災禍臨到城和眾人。尼希米要恢復主日,吩咐人關鎖城門,派幾個僕人管理城門,捉拿販賣貨物的商人和城外住宿的販子。尼希米記念 神的慈愛,又求主的憐憫臨到。


第二,錯誤的婚姻(23-31)

         尼希米知道所羅門王的歷史,他本是比一切人更愛 神的王,卻因為娶了許多外邦女子為妻而陷入罪中。如今猶大人同樣行這樣的錯誤,娶亞實突摩押亞捫女子為妻。這樣他們破壞了與 神立的約,甚至大祭司以利亞實的孫子,耶何耶大的一個兒子娶了仇敵參巴拉的女兒為妻。尼希米禱告 神,潔淨祭司和利未人中的外邦人。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過討祢喜悅的人生。

一語:活出榮耀 神的人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