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1日星期三

尼希米的責備和恢復

 

尼希米記 13:1-14                                           1111(星期三)

尼希米的責備和恢復

「我的 神啊!求祢因這事記念我,不要塗抹我為 神的殿與其中的禮節所行的善。」(14)


第一,解決妥協(1-9)

尼希米耶路撒冷事奉12年之後,回到亞達薛西王面前。當他離開以後,猶大眾人開始忽視他們向 神的承諾。在92節中我們看見他們與一切閒雜人絕交,但如今耶路撒冷的仇敵摩押多比雅得到祭司以利亞實送的一間聖殿附近的大屋。當我們與罪惡妥協,就把位置給了 神的仇敵。


尼希米回到耶路撒冷時,毫不猶豫把多比雅的一切家具拋出屋外,恢復屋子本來的用途。同樣,我們若與罪妥協必須要悔改,扔出罪惡,並懇求 神恢復我們的心,合符祂創造我們之時的旨意。


第二,忠誠事奉 (10-14)

尼希米同時發現 神的家被忽略,利未人得不到他們當得的十分之一,並且各人奔回自己的田地去了。尼希米召他們來承擔他們的職份,他召聚忠信的人管理供給和倉庫。尼希米活在 神面前,又懇求 神記念他忠誠事奉的事。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終身忠誠事奉祢。

一語:我的 神記念這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