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3日星期四

真猶太人

羅馬書 2:17-29                                                723(星期四)

猶太

「惟有裏面作的,才是真猶太人;真割禮也是心裏的,在乎靈,不在乎儀文。這人的稱讚不是從人來的,乃是從 神來的。」(29)

第一,先教導自己(17-24)

保羅顯露猶太(及自稱信徒的人)的罪。他們因曉得 神的律法,而產生優越感,向不信的人誇口。然而曉得和教訓 神的話,不等於按 神的說話過生活。因為星期日信徒假冒為善及表不一的生活, 神的名在外邦人中受了褻瀆。真猶太人和真信徒殷勤研讀聖經,尋求和順從 神的話,悔改自己表不一的生活,教訓人之先,首先教訓自己。他們榮耀 神,並拯救人。

第二,內心行割禮(25-29)

割禮就是人順從成為立約的民,然而當時割禮成為了一種儀式。真割禮是心裏的,需要人剖開自己的內心,以生死態度作 神立約的百姓。這表示我們要捨己、按聖經的吩咐過生活。真猶太人和基督徒不只是返教會(形式上),而是跟從耶穌,內心行割禮(悔改),靠著聖靈而活。

禱告:主啊!求主幫助我按祢的話過生活,使我成為真猶太人。求祢為我的心行割禮,以耶穌的血洗淨我。

一語:順從聖經的教導、內心行割禮!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