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21日星期二

不要藐視 神的恩慈

羅馬書 2:1-5                                                     721(星期二)

不要藐視 神的恩慈

「還是你藐視祂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不曉得祂的恩慈是領你悔改呢?」(4)

第一,論斷人的,無可推諉(1-3)

現在保羅轉向以律法為中心的猶太人。他們以外邦人如狗一樣污穢。 猶太人,賜他們寶貴的聖言,不是要他們帶著自義去論斷人。他們應當成為祭司的國度、聖潔的國民,向外邦人傳揚福音。 神的話語不是用來論斷、指責和批評別人,乃要我在 神面前悔改,並且藉 神的說話拯救別人的生命。

第二,要悔改,不要積蓄 神的忿怒(4,5)

當 神沒有立時懲罰人的惡及我們的罪時,我們不要誤會 神豐富的恩慈、寬容、忍耐。 神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得悔改得救(彼後 3:9)。然而,我們任憑自己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 神的忿怒, 神嚴厲審判的那日快要來臨。

禱告:主啊!寬恕我論斷人、藐視祢寬容的罪。求祢幫助我嚴以律己、寬以待人,時刻悔改。讓我向人彰顯祢的恩慈、寬容和忍耐。

一語:不要論斷人、要悔改。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