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希西家愚拙的錯誤

列王記下 20:12-21                             5月4(星期)

希西家愚拙的錯誤

「日子必到,凡你家裏所有的,並你列祖積蓄到如今的,都要被擄到巴比倫去,不留下一樣。這是耶和華說的。」(17)

第一,希西家巴比倫使者大遊覽(12-15)

希西家從病中得康復後,親自接待送信和禮物來賀他得痊愈的巴比倫使臣。在驕傲和愚昧中希西家給他們遊覽自己的國家,並炫耀他所有的財富。向別人展示財富來誘惑人是不智的。相反,我們因著對 神的信心顯出謙卑來,領人到基督裏,成為真正富足的。

第二,王宮裏的一切都要被帶走(16-21)

以賽亞宣告 神的審判。整個國家要為希西家愚拙的錯誤付代價巴比倫將會攻佔耶路撒冷,掠奪一切前人所積存的。並且,希西家自身的後裔中,要成為巴比倫王宮裏的僕人。驕傲在敗壞以先驕傲引致滅亡。希西家因著他在世的日子太平,就接納這結局。

禱告:主啊,賜我們領袖有謙卑的靈;求祢從叫人滅亡的驕傲中保守我,幫助我藉著禱告的生活,使人從我身上看見耶穌。

一語:驕傲在敗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