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耶穌餵飽四千人

馬可福音 8:1-13                          424(星期五)

耶穌餵飽四千人

「我憐憫這眾人;因為他們同我在這裡已經三天,也沒有吃的了。」(2)

第一,耶穌憐憫眾人的牧者心腸(1-3)

又有許多人聚集,已經三天了,他們並沒有想到有甚麼吃。他們一方面人數眾多,另一方面因為倚賴,叫人感到負擔。然而,耶穌憐憫他們,帶著牧者心腸決定要餵飽他們,因為若打發他們餓著回家,就必在路上困乏。耶穌懷著憐憫眾人的牧者心腸,視各人的問題為祂自己的問題。

第二,耶穌與門徒餵飽四千人(4-13)

    門徒再次問耶穌如何可以餵飽那麼多人。這次,耶穌吩咐他們獻上自己的晚餐:七個餅。門徒將他們有的都給了耶穌,耶穌就與門徒同工,餵飽四千人。當他們擁有牧者的內心,奇蹟就發生!餅的數目不斷倍增。突然,他們也擺上了本來保存著的小魚,耶穌祝福,亦使魚的數目倍增。及後,有七筐零碎,超過耶穌同人的需要。法利賽人又來試探耶穌,耶穌責備他們,即使主已行了餵飽四千人的工作,他們仍然心硬,拒絕相信。

禱告:主啊!求主幫助我學習祢憐憫的牧者心腸,將我所有的獻給祢。

一語:耶穌是憐憫的牧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