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7日星期一

西拿基立被打敗

列王記下 19:20-37                           5月2(星期)

西拿基立被打敗

「因我為自己的緣故,又為我僕人大衛的緣故,必保護拯救這城。」(34)

第一,我已聽見你的禱告(20-34)

 神藉以賽亞先知以大能的答案回希西家的禱告。 神確認祂已聽見希西家的禱告,並應許西拿基立被打敗。西拿基立不是與人對抗,乃是褻瀆和攻擊聖潔的 神。現在, 神要用鈎勾住他的鼻子,把嚼環放在他口裏,如同奴隸那樣領他從原路回去。 神要施恩給猶大的餘民,使他們往下扎根,向上結果子。亞述王一步也不能踏入耶路撒冷,或是射一箭攻擊。 神為祂的榮耀和大衛的緣故,保護祂的聖城。只要百姓順從 神,祂守約保護那城。

第二,滅命的天使(35-37)

那夜, 神的天使擊殺十八萬五千的亞述大軍。亞述大能的膀臂被折斷,他們退到立拿。不久西拿基立在偶像的廟中敬拜時被他的一個兒子暗殺而死。

禱告:主啊!感謝那謙卑向祢求助的領袖。感謝祢,我們禱告時,把失敗改變為大得勝。

一語: 神持守拯救和保護祂百姓的應許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