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邪惡的猶大王亞哈斯

列王紀下 16:1-20                     426(星期日)

邪惡的猶大亞哈斯

「他登基的時候年二十歲,在耶路撒冷作王十六年。不像他祖大衛行耶和華他 神眼中看為正的事…」(2)

第一,亞哈斯莫大的恐懼(1-4)

亞哈斯有敬虔的父親他的兒子亦是猶大最好的王之一然而亞哈斯自己卻事奉許多別神因他的內心充滿恐懼或許他以為許多別神比起只有一位 神更能幫助他但他不曉得當他倚靠許多別神時他正在棄絕那位能真正幫助他的獨一的 

第二,從以色列亞蘭而來的威脅(5-20)

亞蘭利汛以色列比加結盟上來攻打路撒冷那時亞哈斯懼怕得如同林中的樹被風吹動( 7)沒有一個他所事奉的假神能給他力量和膽量亞哈斯決定信靠亞述而非信靠 他將耶和華殿裏所有的金銀都送給亞述王為禮物又照那戰敗的敘利亞人的壇的樣式建築一座壇在壇上獻祭何以亞哈斯愚拙至相信嗜戰如命的亞述會成為仁慈的盟友就是這樣,恐懼叫人變為愚拙

禱告:主啊!求祢興起敬畏祢的領袖求祢趕出我心中的恐懼幫助我全心信靠祢

一語:不要懼怕人,要信靠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的審判與試驗 傳道書  3: 16 -22 「我心裏說,這乃為世人的緣故,是 神要試驗他們,使他們覺得自己不過像獸一樣。」 (18) 世上的不公平 3:16 我又見日光之下,在審判之處有奸惡,在公義之處也有奸惡。17我心裏說,神必審判義人和惡人;因為在那裏,各樣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