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7日星期二

主啊,你是誰?


使徒行傳 9:1-19                    321(星期六)

主啊,你是誰?

「他說:『主啊,你是誰?』主說:『我就是你所逼迫的耶穌。』」(5)

第一,你為甚麼逼迫我?(1-7)

掃羅逼迫信徒的熱心,遠超別人對他的要求,甚至取得到大馬士革的拘捕令,可能他想抑壓任何引起良心對他有關於司提反的死的責備。他心中肯定耶穌已死,基督教是騙人的,這個想法卻在復活的耶穌向他顯現之後完全改變了,這是 神對他奇異的恩典。那一刻他意識到對教會的逼迫,就是對耶穌的逼迫。

第二,他是我所揀選的器皿(8-19)

    掃羅由一個無憐憫的壓制者,變成瞎子、無助以及意識到自己過往的罪。 神呼召亞拿尼亞亞拿尼亞克服他的恐懼和憤恨,相信耶穌會改變掃羅這樣的人。主解釋說祂揀選了掃羅成為把福音傳到外邦人的器皿,以及他會為耶穌的名而受許多的苦難。亞拿尼亞順從去,並稱呼掃羅為兄弟,為他禱告,叫他能看見,又被聖靈充滿。

禱告:主啊,感謝祢的恩典,赦免我這個無知可惡的罪人。求祢使用我在這時代中祢的救贖工作。

一語:耶穌已經復活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傳道書  1:1-11  「 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 (2) 人生的虛空 1:1 在耶路撒冷作王、大衛的兒子、傳道者的言語。 2傳道者說:虛空的虛空, 虛空的虛空,凡事都是虛空。 3人一切的勞碌, 就是他在日光之下的勞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