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4日星期一

列王紀下 2:1-11                   2月25(星期三)

以利沙的屬靈渴慕

「過去之後,以利亞以利沙說:『我未曾被接去離開你,你要我為你作甚麼只管求我。』以利沙說:『願感動你的靈加倍的感動我。』」(9)

第一,以利亞預備離開以利沙(1-6)

以利亞曾兩次想離開以利沙,獨自去了伯特利耶利哥。但以利沙無論如何也跟著以利亞,先知門徒對以利沙說:「耶和華今日要接你的師父離開你以利沙決心與以利亞同行,直到最後一刻。當以利亞第三次離開以利沙以利沙再向神起誓:「我指著永生的耶和華起誓,我必不離開你。」他忠誠地追隨他的師父,並不虛假。

第二,以利沙求雙倍的靈(7-11)

以利亞用他的外衣把約但河的水分開,二人就走乾地過河。最後以利亞問以利沙:「要我為你做什麼?以利沙說:「願 神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意思是他想作以利亞的繼承人。以利亞說這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以利亞知道要按 神的旨意行。以利亞說:「若你看見我離去,你必得著 神要賜給你的。」忽然有火車火馬將二人隔開,以利亞就乘旋風升天去了,以利沙看見了。以利沙有永不放棄的屬靈渴慕和對師父的委身,使他成長為屬靈領袖。

禱告:主啊,幫助我有屬靈的渴慕成長為屬靈的領袖,並有專心。

一語:以信心和委身成為屬靈的繼承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