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9日星期一


啟示錄 13:1-18                         1210(星期二)

兩個獸

……聖徒的忍耐和信心,就是在此。(10)

第一,從海中上來的獸(1-10)

紅龍撒旦僱用了兩個獸。第一個從海中上來的獸,代表世上的能力如羅馬帝國,牠有著與龍一樣的特徵:十角、七頭,在十角上戴著十個冠冕,七頭上有褻瀆的名號。這獸有豹的速度、熊的腳,並獅子的殘酷和能力。有能力給這獸褻瀆 神的名,與聖徒爭戰,並得勝。凡住在地上,除了名字有記在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牠。信徒活在世上不虔的政權下,實在需要忍耐和信心。

第二,從地中上來的獸(11-18)

    龍的第二個傀儡就是外表如同羔羊,說話卻像龍的獸。牠代表假先知和欺騙者如尼哥拉(2:6,15)巴蘭(2:14)等人。牠們行奇事神跡,又用一個體制逼使所有人,都在右手或是在額上受一個印記。凡沒有這印記的人,或會在經濟上受虧損,因為他們沒有眾的密碼666作買賣。這666是受獸印記之人的數目,是比象徵完全的數字7少了一。

禱告:主啊!幫助我們在這強的世界中忍耐困苦,以 神的智慧分辨那欺騙人的。

一語:忍耐困苦和以智慧辨識假師傅。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