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下 22:21-30                 119(星期六)

按著我的義

所以耶和華按我的公義,按我在祂眼前的清潔賞賜我。(25)

第一,我們的義(21-25)

 神按著甚麼行事呢? 神拯救我們背後的緣由是甚麼呢?大衛說耶和華按著他的公義待他和賞賜他。大衛說:「我在祂面前作了完全人;我也保守自己遠離我的罪孽。大衛是否突然失憶呢?他曾犯了姦淫和殺人罪!大衛這樣說,是因為耶和華已經除去他的罪孽—— 神也照樣除去我們的罪。 神已經在基督裏稱我們為義,並且按著我們所得的義待我們。這是 神何等奇異的恩典!

第二, 神的幫助(26-30)

 神使我們成為慈愛、完全、清潔的人——祂就是這樣地待我們。大衛說 神拯救謙卑的人,卻使高傲的人降卑。我們越降卑自己, 神越能在我們的生命裏工作。大衛又說:「耶和華啊,祢是我的燈。」曾經有一段歲月,大衛要在黑暗的洞穴裏躲藏,甚麼也看不見,所以他知道住在黑暗裏是怎樣的一回事。 神的說話以真理、方向和盼望照亮我們的生命。有 神的扶持,我們能勝過生命中一切的厄困,並服侍祂的國度。

禱告:父啊!感謝祢賜我們在基督裏的義。

一語: 神已賞賜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