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


撒母耳記下 22:1-20                   118(星期五)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

我要求告當讚美的耶和華,這樣,我必從仇敵手中被救出來。(4)

第一, 神是配得我們的讚美(1-6)

耶和華是我的巖石」是這首大衛頌歌的主題。耶和華是我們的巖石,我們的山寨和我們的拯救者。祂是我們堅固的根基,我們的避難所,和我們的救主。我們的 神是配得我們的讚美和感謝。大衛曾經歷恆河沙數的試煉和艱難。簡列數點:他迎戰歌利亞,攻打非利士人,逃避掃羅的軍隊,並擴張國度。在這些事上,大衛都得勝有餘。他得勝的秘訣是甚麼呢?他求告耶和華,耶和華就從他一切的仇敵中拯救他。

第二,一位有能力的拯救者(7-20)

當我們向 神呼求,祂就聽我們。 神聽了大衛的聲音,並以極大的忿怒報以大衛的仇敵。 神以從前震動西奈山和分開紅海的大能來拯救大衛。我們的仇敵永遠不能夠對抗我們的 神!大衛說耶和華拯救了他,並領他到寬闊之處。這提醒我們 神怎樣帶領以色列埃及,進入應許之地。 神行了這一切的事,因為祂喜悅大衛。我們可以好像大衛,信靠 神,因為我們知道祂的慈愛永遠長存。

禱告:父啊!惟有祢配得我們所有的讚美。

一語: 神是我們的拯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 賜予智慧、知識和喜樂 傳道書  2: 12 -26       「  神喜悅誰,就給誰智慧、知識,和喜樂;惟有罪人,   神使他勞苦,叫他將所收聚的、所堆積的歸給   神所喜悅的人。這也是虛空,也是捕風。 」 (26)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