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27日星期五


以西結書 4:1-17                                   929(星期)

承擔百姓的罪

「因為我已將他們作孽的年數定為你向左側臥的日數,就是三百九十日,你要這樣擔當以色列家的罪孽。」(5)

第一,圍攻耶路撒冷(1-8)

主吩咐以西結要拿一塊磚,將耶路撒冷城畫在其上,並將其圍困,這是主施行審判的徵兆。祂吩咐以西結要側臥,以此承擔以色列家的罪。他就照樣行了,共四百三十天,主卻多年來一直承擔著祂民的罪孽。主是審判者,祂也是主,卻恒久忍耐並承擔祂民的罪。如今,以西結將會學懂,像主一樣受約束,作承擔罪的人。

第二,因為他們的罪(9-17)

    主吩咐以西結要在人糞上烤製麵包給自己吃。以色列人在被擄之地,也必這樣被迫吃不潔淨的食物。真正玷污人的是因人的罪,主是惟一能承擔罪並能審判罪。祂呼召以西結,不是要他被玷污,而是要他一起承擔罪的重擔。

禱告:主啊,祢已經承擔了我的罪惡和不潔。幫助我能過與主聯合的生活,一起承擔這世代的罪。

一語:耶和華擔當祂民的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