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42:1-22                        84(星期日)

 神回應祂百姓的禱告

「我們現在請你到耶和華我們的 神面前,他說的無論是好是歹,我們都必聽從;我們聽從耶和華我們 神的話,就可以得福。(6)

第一, 神嘗試幫助祂的遵行祂的話(1-6)

約哈難與他的軍隊和所護送的百姓,對耶利米說,請他來求問 神。他們看來非常誠懇。他們請求耶利米為他們禱告,發誓必會遵行 神藉耶利米所顯示的方向。這是 神努力幫助祂的百姓,不被恐懼所帶領,要改變他們的方向,願意留下來,並臣服巴比倫人。

第二, 神賜方向給那向他禱告的人(7-22)

他們看來非常誠懇,但他們的心被欺騙了。禱告十天後,耶利米向他們顯示 神的旨意。他們若留在這地就蒙福,若他們逃到埃及去,那裏就有刀劍之禍。他們前路的選擇是清晰的。 神警告他們要留下來,並要信靠祂。這需要對 神的信心。現在,我們會如何選擇呢?

禱告:主啊!感謝祢無限地幫助祢的百姓,賜下清楚的方向來回應禱告。

一語:藉禱告來尋求 神的旨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