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9日星期一

耶利米書 43:1-13                 85(星期一)

不要逃亡,要謙卑地遵從

「都帶入埃及地,到了答比匿。這是因他們不聽從耶和華的話。」(7)

第一,狂傲的心被顯露出來(1-7)

他們的回應叫人驚訝。當他們求問 神時,顯得非常誠懇,但當 神的旨意顯露時,他們粗暴地拒絕。他們控告耶利米說謊,是按巴錄的陰謀要把他們交給巴比倫人殺害或被擄到遠方去。他們違背 神,帶著所有人逃到埃及去。恐懼和信心缺欠使他們眼瞎,並作出愚昧的決定,使他們承受許多痛苦。

第二,不要逃亡,要聽從 神(8-13)

百姓認為在埃及就會安全,有沙漠和埃及軍隊作保障。然而,事實並非如此。耶利米被吩咐拿幾塊大石頭,放在法老的宮門那裏。巴比倫軍隊會臨到,擊敗埃及軍隊,並在這裏安置他的寶座。為了應驗 神的說話,那些逃亡的猶太人會死亡。離開 神而逃亡絕對不是辦法。

禱告:主啊!恐懼要將我從祢那裏拉走;幫助我尋求祢,以信靠和信心跟從祢。

一語:惟一的出路是聽從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