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15:1-8                  713(星期六)

耶穌是真葡萄樹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裏面的,我也常在他裏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作甚麼。」(5)

第一,常在耶穌裏面並結果子(1-4)

耶穌用枝子與葡萄樹的比喻去解釋祂與信徒的關係。祂是真葡萄樹, 神是栽培的人,我們是連接在葡萄樹上的枝子。當枝子不結果子,栽培的人視它為死的,並把枝子剪去,這會讓其他的枝子有更多的營養,可以結出更多的果子。如果我們不能結(有信心的)果子給 神,我們會被剪去。我們必需在葡萄樹(耶穌)裏面才可以結果子,不能靠自己結果子。

第二,為 神的榮耀而結果子(5-8)

    耶穌應許如果我們在祂裏面,我們會多結果子。如果我們不常在耶穌裏面,就不能作甚麼。我們會像被剪下的枝子,被扔在火裏燒了。如果我們常在耶穌裏面,我們可以奉耶穌的名向 神求任何事, 神就給我們成就。 神想我們結出更多的果子,這是為 神的榮耀。

禱告:主啊!幫助我常在真葡萄樹耶穌裏面,並結出果子。

一語:常在耶穌裏面並結出果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