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8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15:9-17               714(星期日)

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

「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13)

第一,常在耶穌的愛裏面(9-14)

耶穌愛我們,正如父愛耶穌。我們在耶穌的愛裏,正如耶穌在父的愛裏  這是通過遵行祂的命令而成就的。耶穌最大的命令就是彼此相愛。我們如何彼此相愛呢?耶穌通過為我們捨命來愛我們,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更大的。我們當為我們的朋友(平信徒)捨命,耶穌不是叫我們為朋友自殺。但我們可以以這樣的方式去愛他們,就是全心地在耶穌裏服事他們。當我們這樣去愛,我們可以經歷真正的喜樂正如耶穌所的。

第二,耶穌稱呼我們為朋友(15-17)

    耶穌稱呼祂的門徒為朋友,不是僕人。僕人不知道主人的事,耶穌的門徒知道祂的事。耶穌稱呼他們為朋友,並讓他們認識父。然後耶穌向門徒重申在祂裏面結果子和彼此相愛。彼此相愛的心是耶穌和父 神想要的果子。

禱告:主啊!感謝耶穌愛我們並為我們捨命。幫助我像耶穌一樣愛別人。

一語:彼此相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