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5日星期一


約翰福音 17:6-19               719(星期五)

耶穌為門徒禱告

「祢從世上賜給我的人,我已將祢的名顯明與他們,他們本是祢的,祢將他們賜給我,他們也遵守了祢的道。」(6)

第一,我已將祢顯明給祢所賜給我的人(6-12)

耶穌為祂的門徒禱告,他們是從世界中蒙揀選賜給耶穌的人。耶穌將父 神向他們顯明,他們迎接並順從耶穌的說話。耶穌為他們禱告得著從 神而來的保護。當耶穌在他們中間的時候,耶穌保護他們,賜他們平安。但祂要離開他們往父那裏去,耶穌祈求 神因祂的名保守他們。

第二,叫他們因真理成聖 (13-19)

耶穌的門徒需要 神的保守。世人要因 神的說話而恨他們,但耶穌沒有為他們的生活可以輕鬆而禱告,也沒有為他們可以與祂一同往父那裏禱告。取而代之,耶穌為到他們得著 神的保守而禱告。耶穌差遣他們進入充滿危險和恨他們的世界中,但他們要因 神的說話成聖,並要叫他們心裏充滿耶穌的喜樂。

禱告:主啊!,我們奉祢聖子的名被差到世界,我們需要祢的保守,求祢賜我們祢的說話,並叫我們因祢的話成聖。

一語:因 神的話成聖。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智慧和 享 樂的 限制 傳道書  1:12-2:11  「 後來,我察看我手所經營的一切事和我勞碌所成的功。誰知都是虛空,都是捕風;在日光之下毫無益處。 」 (2:11) 傳道者的經驗 12我傳道者在耶路撒冷作過以色列的王。13我專心用智慧尋求、查究天下所做的一切事,乃知神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