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7日星期一


約翰一書 4:7-21              623(星期)

 神既是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

「親愛的弟兄啊, 神既是這樣愛我們,我們也當彼此相愛。」(11)

第一, 神就是愛(7-12)

 神就是愛。 神差祂獨生子來到世上,為我們的罪作了挽回祭, 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凡相信和迎接這愛的, 神的愛就在他裏面。他必愛 神,也能彼此相愛。若彼此相愛,我们知道他從 神領受了愛。若不彼此相愛,就是不認識 神。若不是 神先愛我們,我們就不能彼此相愛。我們當彼此相愛, 神的愛在我們裏面得以完全了。

第二,因為 神先愛我們(13-21)

    約翰從前沒有愛。他曾向 神求,吩咐火從天上降下來燒滅撒瑪利亞( 9:54)。他因看見有 神的愛在耶穌裏面而改變,他更被人稱為愛的使徒。好像約翰,凡認耶穌是 神的兒子,是全人類的救主,他就是住在 神裏面, 神也住在他裏面。他在審判的日子必能坦然無懼。完全的愛除去一切懼怕。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若有人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 神。愛人並不是容易做到的事。因此,神吩咐我們,要首先從 神領受愛,也就能愛別人。

禱告:主啊!感謝祢首先愛我們,藉著差獨生子來,給我們作挽回祭。求主使我們能愛,因為祢先愛我們。

一語: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猶大 人打敗他們的仇敵 以斯帖記  9:1-19   「 猶大 人在 亞哈隨魯 王各省的城裏聚集,下手擊殺那要害他們的人。無人能敵擋他們,因為各族都懼怕他們。」 (2) 猶大人殺戮諸敵 9:1 十二月,乃亞達月十三日,王的諭旨將要舉行,就是猶大人的仇敵盼望轄制他們的日子,猶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