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星期二


耶利米書 9:7-26                      410(星期三)

認識施行慈愛的耶和華

「『誇口的卻因他有聰明,認識我是耶和華,又知道我喜悅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以此誇口。』這是耶和華說的。」(24)

因著百姓放棄了 神的律法,頑固地隨從他們的感覺,他們就變得對 神不忠,向鄰舍互相欺騙。 神要怎樣行呢?祂會帶領他們經過死亡和叫人深深歎息和哀號的毀滅裏,在這痛苦的熔爐中熬煉和試驗他們。
    看見這樣的情況,耶利米問道︰「誰是智慧人,可以明白這事?耶和華的口向誰說過,使他可以傳說?」他們不能明白並非出於無知,他們誇口智慧、勇力和財物,但這一切都不能拯救他們。他們棄絕律法,隨從偶像,成為愚拙( 1:21)。我們需要領我們認識耶和華 神的知識,知道祂在世上施行慈愛、公平和公義。 神的慈愛意思是領我們悔改( 2:4)。真正的公義在乎以 神為樂,而不是在遵守割禮等這些外在的宗教裏。

禱告:父啊!潔淨我錯誤的心,求祢幫助我持守和明白祢真理的道,藉著悔改行心裏的割禮,以致我能以祢為樂和討祢的喜悅

一語:耶和華施行慈愛。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記念恩典 以斯帖記  9:20-10:3 「以這月的兩日為 猶大 人脫離仇敵得平安、轉憂為喜、轉悲為樂的吉日。在這兩日設筵歡樂,彼此餽送禮物,賙濟窮人。」 (22) 普珥日 9:20 末底改記錄這事,寫信與亞哈隨魯王各省遠近所有的猶大人,21囑咐他們每年守亞達月十四、十五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