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4日星期四


以賽亞書 36:1-22                           128(星期一)

在危機面前尋求 

「百姓靜默不言,並不回答一句,因為王曾吩咐說:『不要回答他。』」(21)

第一,災難迫在眉睫(1-20)

亞述人佔據整個猶大,只剩下耶路撒冷亞述的拉伯沙基用希伯來話嘲諷耶路撒冷的百姓,他嘲笑希西家的政治盟友,蔑視希西家缺乏軍力,尤其嘲笑希西家 神的信靠。他公然地說謊和歪曲事實,將恐懼和對 神和對 神僕人的疑惑種在百姓心裏,又說即使耶和華也不能拯救祂的百姓。拉伯沙基想百姓懼怕而投降。現時的形勢相當嚴峻。

第二,不要回答他(21,22)

希西家王在屬人上完全無法還擊但他曉得這是悔改和禱告的時候。他早已吩咐百姓要信靠耶和華(15),然後吩咐百姓靜默不言。我們不要聽和降服於魔鬼要嚇倒我們的恐嚇和謊話,也不要在懼怕中行事,相反要謙卑憑信心來到 神面前。

禱告:主啊!求祢幫助我不要聽從謊話和褻瀆的話求祢幫助我的內心和我的國悔改。

一語:在黑暗之日悔改和禱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傳道書  4:1-16 「 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 ,因為二人勞碌同得美好的果效。」 (9) 4:1 我又轉念,見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壓。看哪,受欺壓的流淚,且無人安慰;欺壓他們的有勢力,也無人安慰他們。2因此,我讚歎那早已死的死人,勝過那還活著的活人。3並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