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5日星期三


以賽亞書 29:1-24                                              126(星期四)

從心裏尊敬 神

「主說:『因為這百姓親近我,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他們敬畏我,不過是領受人的吩咐。』」(13)

第一,他們的心遠離我(1-16)

    有咒詛的說話向大衛城耶路撒冷發出。 神要藉亞述使他們謙卑,卻奇跡地使耶路撒冷存留(5-8)。這正好顯明 神向他們聖潔的愛,可是以色列瞎了眼,看不見、不能念 神默示的書卷,這是因為他們只用嘴唇尊敬祂,心卻遠離祂。他們的生活好像在表明 神是不能看見、沒有造他們、沒有聰明的那樣。

第二,他們必尊我的名為聖(17-24)

但在 神有一天聾子必聽見,瞎子得看見,謙卑的人在祂裏面歡喜。惡人將被處置。那時,他們必尊祂的名為聖,尊祂為聖。這都要在我們的日子成就,因 神已經打開我們的眼睛,使我們明白祂的話,又在祂的聖潔中歡喜快樂。

禱告:父啊!打開我的眼睛好看見祢的話。幫助我從心裏而非用嘴唇尊敬祢。

一語:敬畏以色列的 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神賜喜樂的心 傳道書  5:8-20  「 神賜人資財豐富,使他能以吃用,能取自己的分,在他勞碌中喜樂,這乃是 神的恩賜。   他不多思念自己一生的年日,因為 神應他的心使他喜樂。」 (19,20) 5:8 你若在一省之中見窮人受欺壓,並奪去公義公平的事,不要因此詫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