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

路加福音 24:36-53                                         1125(星期日)

復活的耶穌向使徒顯現

「並且人要奉祂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47)

第一,看我的手和我的腳(36-43)

使徒還在談論兩個門徒所報告的事,這時復活的基督向他們顯現。被恐懼捆綁的使徒,以為復活的耶穌是魂。耶穌幫助他們與他們對話,問他們為何愁煩心中疑惑,就讓他們看祂手和腳上的釘痕。再無別人為他們死在十字架上,耶穌讓使徒摸祂,在他們面前吃魚,證明祂是活著的。耶穌明白我們心中的恐懼,主動來探訪我們,幫助我信祂。

第二,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44-53)

之後,耶穌幫助他們記起經上凡指著祂的話和應許,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明白耶穌的死和復活的意思。 神的旨意是奉耶穌的名將這罪得赦免的好消息傳給萬國萬民,凡悔改歸向 神的人就能得著。使徒帶著聖靈的能力,就能作復活主的見證。最後,耶穌被帶到天上,這是耶穌賜給使徒活潑的盼望,將來他們必在 神國與耶穌相聚。他們的心充滿喜樂,常在殿裏稱頌 神。
禱告:主啊,開我心竅使我明白祢福音的計劃,加上力量為祢作見證。

一語:傳揚悔改赦罪的道給萬邦。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到 神的殿近前聽 傳道書  5:1-7  「你到 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1)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2你在神面前不可冒失開口,也不可心急發言;因為神在天上,你在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