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4日星期二

專心仰賴耶和華

箴言 3:1-10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5)


給青年人的忠告

3:1 我兒,不要忘記我的法則;

你心要謹守我的誡命;

2因為它必將長久的日子,

生命的年數與平安,加給你。

3不可使慈愛、誠實離開你,

要繫在你頸項上,刻在你心版上。

4這樣,你必在神和世人眼前

蒙恩寵,有聰明。


5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

6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

他必指引你的路。

7不要自以為有智慧;

要敬畏耶和華,遠離惡事。

8這便醫治你的肚臍,

滋潤你的百骨。


9你要以財物

和一切初熟的土產尊榮耶和華。

10這樣,你的倉房必充滿有餘;

你的酒醡有新酒盈溢。


    所羅門敦促我們對身邊的人實踐 神的愛,並在任何情況下都保持忠誠。在忙碌的生活中,我們很容易忘記 神,遠離 神以掌管自己的生命。我們常常認為自己比神更瞭解自己,因此試圖依靠自己的成就。

    然而,人的力量總是會失敗的。我們必須無休止地依靠 神和祂的全能。我們必須敬畏主,並在生活中尋求祂的指引。當我們最終將自己完全交給 神時,祂會祝福我們,使我們的道路正直。

    我們的造物主 神確切地知道我們的需要,並出於祂的能力和愛提供一切。只有 神才能成為我們靈魂最真實的滋養。讓我們盡一切可能信靠 神,把頑固的想法和計劃交給祂。

禱告:天父啊,感謝祢賜我智慧。幫助我全心全意地信靠祢,不要倚靠自己的聰明。

一語:專心仰賴耶和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麻布帶子 耶利米書  13:1-27  「耶和華說:『腰帶怎樣緊貼人腰,照樣,我也使 以色列 全家和 猶大 全家緊貼我,好叫他們屬我為子民,使我得名聲,得頌讚,得榮耀;他們卻不肯聽。』」 (11) 腰帶的比喻 13:1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你去買一根麻布帶子束腰,不可放在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