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21日星期六

敬畏耶和華

箴言 1:1-7

「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7)


箴言的價值

1:1 以色列王大衛兒子所羅門的箴言:

2要使人曉得智慧和訓誨,

分辨通達的言語,

3使人處事領受智慧、

仁義、公平、正直的訓誨,

4使愚人靈明,

使少年人有知識和謀略,

5使智慧人聽見,增長學問,

使聰明人得著智謀,

6使人明白箴言和譬喻,

懂得智慧人的言詞和謎語。


給青年人的忠告

7敬畏耶和華是知識的開端;

愚妄人藐視智慧和訓誨。


    這段經文介紹了《箴言》的主題。它是由大衛的繼任者所羅王寫的,他祈求 神賜智慧給他可以牧養祂的子民。 神賜他智慧,他就成為地上最聰明的人。所羅門在《箴言》中分享他敬虔的智慧。

    敬虔的智慧幫助我們過審慎和義的生活。我們需要敬虔的智慧,才能超越我們罪惡的本性、世俗的潮流和意識形態。愚人往往是思想和心靈開放的年輕人。沒有智慧,他們可能會掉進坑或陷阱。愚人需要明哲去引導他們的生活和正確並公正的路。敬虔的智慧保護人謹慎地生活。

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做,就學習《箴言》以獲得智慧。有智慧的人可以加增他們的智慧。聰明人可以有更敏銳的洞察力。我們所有人,無論男女老少,都需要智慧。得智慧的秘訣和開端是對耶和華的敬畏。當我們敬畏耶和華,並在生活中尊崇耶和華為 神時,就有聖靈用智慧引導我們。愚妄人的標誌是藐視敬虔的智慧和教導,愚妄人隨自己錯誤的理解,並認為自己知道甚麼是最好的。

禱告:天父啊,當我們敬畏祢,向你尋求正路時,感謝祢賜我們智慧。

一語:敬畏耶和華,領受智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麻布帶子 耶利米書  13:1-27  「耶和華說:『腰帶怎樣緊貼人腰,照樣,我也使 以色列 全家和 猶大 全家緊貼我,好叫他們屬我為子民,使我得名聲,得頌讚,得榮耀;他們卻不肯聽。』」 (11) 腰帶的比喻 13:1 耶和華對我如此說:「你去買一根麻布帶子束腰,不可放在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