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9月16日星期一

耶穌來尋找並拯救失喪的人

路加福音 19:1-10

「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10)


耶穌和撒該

19:1 耶穌進了耶利哥,正經過的時候,2有一個人名叫撒該,作稅吏長,是個財主。3他要看看耶穌是怎樣的人;只因人多,他的身量又矮,所以不得看見,4就跑到前頭,爬上桑樹,要看耶穌,因為耶穌必從那裏經過。5耶穌到了那裏,抬頭一看,對他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6他就急忙下來,歡歡喜喜地接待耶穌。7眾人看見,都私下議論說:「他竟到罪人家裏去住宿。」8撒該站著對主說:「主啊,我把所有的一半給窮人;我若訛詐了誰,就還他四倍。」9耶穌說:「今天救恩到了這家,因為他也是亞伯拉罕的子孫。10人子來,為要尋找、拯救失喪的人。」


    撒該是一位稅吏長,身材矮小,但很富有。在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的過程中,他成為了公認的罪人,由於他的不誠實和與羅馬的勾結,他受到人們的藐視和憎恨。這個撒該來見耶穌了!當他遇到人的阻礙時,他沒有放棄,而是爬上一棵無花果樹,等待見耶穌。耶穌從他身邊經過了嗎?

    耶穌說:「撒該,快下來!今天我必住在你家裏。」耶穌呼叫他的名字,耶穌了解他的一切,但祂願意成為罪人撒該的客人。撒該喜樂地迎接耶穌來到他的家。這次與耶穌的相遇改變了他的生命和價值觀,他準備與窮人分享他的財產,並為他的欺騙行為支付四倍的賠償。這是他的悔改。耶穌宣告他是亞伯拉罕的子孫,是 神的孩子。耶穌很高興找到撒該並拯救他,因為他來尋找並拯救失喪的人。撒該先來見耶穌,但其實是耶穌來尋找並拯救他。

禱告:耶穌,謝謝祢來尋找並拯救我這失喪的罪人。幫助我記得祢的恩典,並願意與周遭迷失的人分享福音。

一語:耶穌來尋找並拯救失喪的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穌為 耶路撒冷 哀哭 路加福音  19:41-48 「耶穌快到 耶路撒冷 ,看見城,就為它哀哭,」 (41) 19:41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42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43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