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8日星期日

在愛中行走

約翰二書 1:1-13

「我們若照祂的命令行,這就是愛。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6)


問候

1:1 作長老的寫信給蒙揀選的太太(或譯:教會;下同)和她的兒女,就是我誠心所愛的;不但我愛,也是一切知道真理之人所愛的。2愛你們是為真理的緣故,這真理存在我們裏面,也必永遠與我們同在。3恩惠、憐憫、平安從父神和他兒子耶穌基督在真理和愛心上必常與我們同在!


真理和愛

4我見你的兒女,有照我們從父所受之命令遵行真理的,就甚歡喜。5太太啊,我現在勸你,我們大家要彼此相愛。這並不是我寫一條新命令給你,乃是我們從起初所受的命令。6我們若照他的命令行,這就是愛。你們從起初所聽見當行的,就是這命令。7因為世上有許多迷惑人的出來,他們不認耶穌基督是成了肉身來的;這就是那迷惑人、敵基督的。8你們要小心,不要失去你們(有古卷:我們)所做的工,乃要得著滿足的賞賜。9凡越過基督的教訓不常守著的,就沒有神;常守這教訓的,就有父又有子。10若有人到你們那裏,不是傳這教訓,不要接他到家裏,也不要問他的安;11因為問他安的,就在他的惡行上有分。


問安

12我還有許多事要寫給你們,卻不願意用紙墨寫出來,但盼望到你們那裏,與你們當面談論,使你們的喜樂滿足。13你那蒙揀選之姊妹的兒女都問你安。


    《約翰二書》的作者是使徒約翰,是寫給那些作領袖的婦女,他讚美她們堅毅的信心,以及她憑信心生養的兒女。

    約翰鼓勵在她領導的家庭教會中的信徒繼續在順服 神的命令,在愛中行走。當信徒以愛為目標,又順服耶穌的命令,必能對祂持守信心。

    其次,約翰提醒她的家庭教會,不要接待那些否認耶穌是 神的假教師。這些欺騙人的拒絕耶穌的教訓,破壞信心順服和愛的群體。信徒也要謹守,免得與看來不錯的人本主義和多元文化等道理妥協。例如世人說「愛就是愛」可以同居而無婚姻,或在教會的窗框掛上彩虹圖標。這樣人本主義的大愛價值觀螎入 神的真理,否認耶穌受死從必死的罪中拯救人。信徒不要隨從他們的敗壞,反而當以愛幫助他們悔改以致得救。

禱告:父啊!幫助我持守真理,祢差獨一的子耶穌為我的罪死了。幫助我愛耶穌,也順服祂的命令,在愛中行走。

一語:愛耶穌又順服祂的命令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穌為 耶路撒冷 哀哭 路加福音  19:41-48 「耶穌快到 耶路撒冷 ,看見城,就為它哀哭,」 (41) 19:41 耶穌快到耶路撒冷,看見城,就為它哀哭,42說:「巴不得你在這日子知道關係你平安的事;無奈這事現在是隱藏的,叫你的眼看不出來。43因為日子將到,你的仇敵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