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11日星期二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羅馬書 12:1-8

「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2)


12:1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2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

3我憑著所賜我的恩對你們各人說:不要看自己過於所當看的;要照著神所分給各人信心的大小,看得合乎中道。4正如我們一個身子上有好些肢體,肢體也不都是一樣的用處。5我們這許多人,在基督裏成為一身,互相聯絡作肢體,也是如此。6按我們所得的恩賜,各有不同。或說預言,就當照著信心的程度說預言;7或作執事,就當專一執事;或作教導的,就當專一教導;8或作勸化的,就當專一勸化;施捨的,就當誠實;治理的,就當殷勤;憐憫人的,就當甘心。


    保羅勸勉信徒將自己的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 神所喜悅的。 神希望我們將自己奉獻給祂。很多時候,我們都在猶豫是否要把自己獻給 神。我們寧願把自己的生命、夢想、財富和計劃留給自己,而不是把它們獻給 神。第2節命令我們:不要效法這個世界。效法這個世界是件很容易的事,因我們傾向於追隨流行的想法和生活方式。當這個世界的人們沉迷於物質利益和享樂生活時,我們也會受引誘去效法他們。

    但是,保羅警告我們不要那樣做。他說: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這意味著悔改。即使我們周圍的人似乎享受著世界的物質生活,我們卻要速速悔改歸向 神。挪亞時代的人們隨從自己肉體的私慾結婚生子,並效法當時的流行思想,最終,他們都在洪水中喪生了。

禱告:主啊!求祢保守引導我們的心思意念,使我們不致於效法這個世界,而是心意更新而變化。

一語:不要效法這個世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耶利米 與逼迫爭戰 耶利米書  11:18-12:17 「耶和華說:『你若與步行的人同跑,尚且覺累,怎能與馬賽跑呢?你在平安之地,雖然安穩,在 約旦河 邊的叢林要怎樣行呢?』」 (12:5) 殺害耶利米的陰謀 11:18耶和華指示我,我就知道; 你將他們所行的給我指明。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