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6月5日星期三

信靠耶穌

羅馬書 9:19-33 

「就如經上所記:『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33)


9:19 這樣,你必對我說:「他為甚麼還指責人呢?有誰抗拒他的旨意呢?」20你這個人哪,你是誰,竟敢向神強嘴呢?受造之物豈能對造他的說:「你為甚麼這樣造我呢?」21窯匠難道沒有權柄從一團泥裏拿一塊做成貴重的器皿,又拿一塊做成卑賤的器皿嗎?22倘若神要顯明他的忿怒,彰顯他的權能,就多多忍耐寬容那可怒、預備遭毀滅的器皿,23又要將他豐盛的榮耀彰顯在那蒙憐憫、早預備得榮耀的器皿上。24這器皿就是我們被神所召的,不但是從猶太人中,也是從外邦人中。這有甚麼不可呢?25就像神在何西阿書上說:

那本來不是我子民的,

我要稱為「我的子民」;

本來不是蒙愛的,

我要稱為「蒙愛的」。

26從前在甚麼地方對他們說:

你們不是我的子民,

將來就在那裏稱他們為「永生神的兒子」。

27以賽亞指著以色列人喊著說:「以色列人雖多如海沙,得救的不過是剩下的餘數;28因為主要在世上施行他的話,叫他的話都成全,速速地完結。」29又如以賽亞先前說過:

若不是萬軍之主給我們存留餘種,

我們早已像所多瑪、蛾摩拉的樣子了。
以色列人和福音

30這樣,我們可說甚麼呢?那本來不追求義的外邦人反得了義,就是因信而得的義。31但以色列人追求律法的義,反得不著律法的義。32這是甚麼緣故呢?是因為他們不憑著信心求,只憑著行為求;他們正跌在那絆腳石上。33就如經上所記:

我在錫安放一塊絆腳的石頭,跌人的磐石;



信靠他的人必不至於羞愧。


     神是創造主,按祂的目的創造每一個人。祂以極大的忍耐擔當人的拒絕,為要彰顯祂豐盛的榮耀,不但向猶太人、也向外邦人彰顯。外邦世界因拒絕 神而在祂的忿怒之下步向滅亡,然而有些例外的人,他們以信心回應 神,就成了 神的百姓,成了蒙 神憐憫的器皿。這正應驗 神藉先知所預言有關祂的旨意。成為 神的百姓,不只是關乎血統的事,當外邦人相信 神時,他們也被稱為「 神的百姓」。以色列只有剩餘的人得救,這也是出於 神的憐憫。

    得稱義是從 神而來,外邦人信靠 神的憐憫就得稱義。猶太人以為靠自己作的工,可以得著義,他們卻因此跌倒了。耶穌是 神放在錫安的石頭,凡信靠祂的必不至於羞愧。

禱告:至高的主啊!感謝祢在福音裏彰顯祢豐盛的憐憫,幫助我只信靠耶穌。

一語:在錫安的一塊石頭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 路加福音  19:11-27 「便叫了他的十個僕人來,交給他們十錠銀子,說:『你們去做生意,直等我回來。』」 (13) 十錠銀子的比喻 (太25‧14-30) 19:11 眾人正在聽見這些話的時候,耶穌因為將近耶路撒冷,又因他們以為神的國快要顯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