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4月24日星期三

如果你此時保持沉默

以斯帖記 4:1-17

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16)


末底改與猶大人禁食哭泣

4:1 末底改知道所做的這一切事,就撕裂衣服,穿麻衣,蒙灰塵,在城中行走,痛哭哀號。 2 到了朝門前停住腳步,因為穿麻衣的不可進朝門。 3 王的諭旨所到的各省各處,猶大人大大悲哀,禁食、哭泣、哀號,穿麻衣躺在灰中的甚多。


求以斯帖向王乞恩

4 王后以斯帖的宮女和太監來把這事告訴以斯帖,她甚是憂愁,就送衣服給末底改穿,要他脫下麻衣,他卻不受。 5 以斯帖就把王所派伺候她的一個太監,名叫哈他革召來,吩咐他去見末底改,要知道這是什麼事,是什麼緣故。 6 於是哈他革出到朝門前的寬闊處見末底改。 7 末底改將自己所遇的事,並哈曼為滅絕猶大人應許捐入王庫的銀數都告訴了他。 8 又將所抄寫傳遍書珊城,要滅絕猶大人的旨意交給哈他革,要給以斯帖看,又要給她說明,並囑咐她進去見王,為本族的人在王面前懇切祈求。


9 哈他革回來,將末底改的話告訴以斯帖。 10 以斯帖就吩咐哈他革去見末底改,說: 11 「王的一切臣僕和各省的人民都知道有一個定例:若不蒙召,擅入內院見王的,無論男女,必被治死,除非王向他伸出金杖,不得存活。現在我沒有蒙召進去見王已經三十日了。」 12 人就把以斯帖這話告訴末底改。


13 末底改託人回覆以斯帖說:「你莫想在王宮裡強過一切猶大人,得免這禍。 14 此時你若閉口不言,猶大人必從別處得解脫蒙拯救,你和你父家必致滅亡。焉知你得了王后的位分,不是為現今的機會嗎?」 15 以斯帖就吩咐人回報末底改說: 16 「你當去招聚書珊城所有的猶大人,為我禁食三晝三夜,不吃不喝,我和我的宮女也要這樣禁食,然後我違例進去見王。我若死就死吧!」 17 於是末底改照以斯帖一切所吩咐的去行。


    末底改知道這諭旨後,就撕裂衣服,披上麻布和撒上灰,進入城裏,與其他省份的猶大人一起大聲哀號。猶大人在受到嚴重威脅時採取這些行動來向主求助(王下 19:1)

    末底改也去勸說以斯帖去見王,為她的百姓求情(8)以斯帖原本是不情願的。她知道法律:任何未經國王傳喚而接近國王的人都會被處以死刑。以斯帖並非凌駕於法律之上;更糟的是,國王已經一個月沒有召喚她了(11)以斯帖的擔心是有道理的。然而,末底改充滿信心地挑戰她,說無論她的選擇如何,猶大人都會得解脫。 神掌管一切,祂會讓這一切發生。但作為一個剛好在皇室有位份的人,以斯帖有一個使命來執行這個任務,並且有責任,以回應 神的呼召(14)

    以斯帖作出了選擇,並請求祈禱讓她幫助她的子民。她意識到自己是 神歷史的一部份,即使在死亡時也是如此(16)。主現在呼召你做甚麼?你能克服恐懼成為主拯救計劃的一部份嗎?

禱告:天父,感謝將我納入的拯救計劃中。求賜我勇氣回應的呼召。

一語:我若死就死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時間與永恆 傳道書  3: 1 -15 「  神造萬物,各按其時成為美好,又將永生 ( 原文作永遠 ) 安置在世人心裏。然而   神從始至終的作為,人不能參透。 」 (11) 萬事均有定時 3:1 凡事都有定期, 天下萬務都有定時。 2生有時,死有時; 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