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

記念我們因這福音得救

哥林多前書 15:1-11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3,4)


述說基督復活

15:1 弟兄們,我如今把先前所傳給你們的福音告訴你們知道。這福音你們也領受了,又靠著站立得住, 2 並且你們若不是徒然相信,能以持守我所傳給你們的,就必因這福音得救。 3 我當日所領受又傳給你們的,第一就是:基督照聖經所說,為我們的罪死了, 4 而且埋葬了,又照聖經所說第三天復活了; 5 並且顯給磯法看,然後顯給十二使徒看; 6 後來一時顯給五百多弟兄看,其中一大半到如今還在,卻也有已經睡了的; 7 以後顯給雅各看,再顯給眾使徒看; 8 末了也顯給我看,我如同未到產期而生的人一般。 9 我原是使徒中最小的,不配稱為使徒,因為我從前逼迫神的教會。 10 然而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並且他所賜我的恩不是徒然的;我比眾使徒格外勞苦,這原不是我,乃是神的恩與我同在。 11 不拘是我,是眾使徒,我們如此傳,你們也如此信了。


    在《哥林多前書》這書信中,使徒保羅在談到教會中許多問題時,宣告  神的愛是解決這些紛爭的最好方法(第13章)。現在,他必須提醒大家,這福音是最重要的。

    甚麼是福音(意思是「好消息」)?根據聖經,基督為我們的罪死了,而且被埋葬了,及後第三天復活了。這是我們領受得救的福音,也是我們必須靠著站立的根基,否則,我們的信仰就是徒然的。基督的死是為了去除我們因罪而應受的審判;基督的復活是為了給我們得勝、盼望和力量,讓我們在聖靈裏過新的生活。

    復活的基督有許多見證人:彼得500名信徒、雅各、眾使徒和保羅等。保羅覺得自己不配做使徒,因為他曾經害過基督徒。但 神的恩典使他能努力傳福音,讓許多人蒙 神的恩典得救。

禱告:主啊!感謝 神提醒我耶穌基督的福音,我靠著這福音得救。願我們靠著 神的恩典堅定地持守這福音,與人分享,奉耶穌的名求,阿們。

一語:因耶穌基督的福音得救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

甚麼與人生命有益? 傳道書  6:1-12 「人一生虛度的日子,就如影兒經過,誰知道甚麼與他有益呢?誰能告訴他身後在日光之下有甚麼事呢?」 (12) 6:1 我見日光之下有一宗禍患重壓在人身上,2就是人蒙神賜他資財、豐富、尊榮,以致他心裏所願的一樣都不缺,只是神使他不能吃用,...